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关于M23的一系列吐槽和观后感

以下文章涉及剧透,请有选择地观看(x)

################

对于这次剧场版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嗑cp的路人粉不要去看,你会有吐不完的槽和喊不完的wtf,但是对于cp粉来说,这次的剧场版简直是一场狂欢。

且不说热度一直高居不下的快新/新快这对摇钱树(划掉)cp,新生势力京极真也不逞多让,柯哀甚至也能挖出点糖来吃。

至于新兰,呵呵。

小兰保持了一贯的剧场版背景板形象,其出现的作用基本上只有几个——需要有人说话的时候推动一下剧情发展,到处喊新一,迷之出现在最终决战(?)现场,被新一救。

我原以为之前几部剧场版新兰别扭的相处是因为编剧不会写年轻人谈恋爱。结果这次剧场版向我证明了——不,编剧就是不想好好写新兰谈恋爱。

京极真和铃木园子互表心意的时候电影院响起了妹子们此起彼伏的“哦——”,基德英雄救美的时候我的四周充满了激动的私语,然而柯南从天而降一句“兰”喊出来的时候,半个电影院的人都乐了。

……我是真的很心疼新兰党。不光要看自家cp发假糖,还要看小兰日常被救日常背景板。虽然剧场版的尿性大家都懂,但是看看隔壁的新生cp,不禁要为这几对里唯一官宣但是表现最差的新兰掬一把辛酸泪。

彩蛋里告诉了观众小兰早看穿新一是基德假扮的,似乎是想为小兰的智商鸣不平……但是说真的,你确定新兰党看到小兰早就认出基德还泳池拉手手讨亲亲不会杀到编辑部砍人吗。

说到基德不得不说快新。个人感觉这部剧场版就是奔着卖cp去的。毕竟基德很好赚钱,再加上个新一,就更赚了。玩梗还是官方强,绑架(私奔?),英雄救美,各种惺惺相惜情不自禁(?),甜梗虐梗应有尽有。

这么一比隔壁的官配就更惨了。

还有一点就是,青山老师终于在这部剧场版里想起自己曾经是个超能力格斗漫画家。京极真的战斗力原本已经是人类不可达到的高度了,毕竟徒手碎柱子不是谁都能办得到的,而在这部剧场版里,京极真的实力已经达到了需要被封印,被柯南当成最后杀手锏的程度!要知道那可是柯南,能够意念停飞机,灯罩打鱼鹰的存在。在柯学的世界里,能够成为被柯南承认的强者,说明这个人的实力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极限。

所以听到坐我隔壁的小姐姐发出“他是外星人吗”的惊叹,我只想淡然一笑,然后对她说,坐下,基本操作。

所以京极真背着园子殴打对手的时候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唯一意外的就是刚出过车祸的园子被这么甩来甩去居然手脚完好还能顺便秀一波恩爱。

果然,被超越人类的强者喜欢的必定不可能是普通人。

不过整体来说,这部剧场版还是比较粉丝向的一部作品,虽然对路人也比较友好,但是对于完全没看过柯南剧场版的人来说,一堆和主角关系十分好但是他们并没见过的配角还是让人迷茫。具体来说,我就无数次听到旁边的小姐姐问她同行的小姐姐“这个人是谁?”“这个是谁?”“他们什么关系?”

再来说说推理部分,案中案算是一个比较有亮点的方面,看似完整的案子实际上出自动机不同的两个人之手,这种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黄雀后面还有柯南的剧情真的是在装逼上过足了瘾。

你以为你很牛逼,但是实际上你的动机和犯罪行为早已被我柯南洞悉了。

以及,自从通往天国的倒计时之后,我好久没见过这么清新脱俗就是为了炸大楼(毁城市)的罪犯了。和那些又是为了毁画又是为了抢银行的妖艳贱货一点也不一样。动机的解释也令人信服,刚愎自用的年轻人把自己得意的企划拿给开发者看,结果被当头一盆冷水,于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走上邪路。

……挺励志的一个反派,就是脑子不太好,被自家徒弟摆了一道,又被两个高中生联手解决。所以说脑子不够使的话老老实实当好人就好了,干什么非要去惹日本高中生呢。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