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22

不能再熬夜了(吐魂)


###############

 


皮从待机中醒来——实际上“醒来”这个词并不准确,人类用“醒来”来形容他们恢复意识,睁开眼睛,对外界的刺激做出反应,但是很显然,皮的“醒来”卡在了睁开眼睛这个步骤。


或者说,他发现自己现在并没有眼睛。


满眼“肢体链接信号丢失”让皮不由得心中暗骂,他觉得绝不会有什么比这个更糟糕的了,然而立刻皮就发现他错了,因为他自己的机体——那个少了呆毛的空壳,就坐在他面前的沙发上。


“哟。”耳边突然响起的说话声把皮吓了一跳,他的目光(?)左移,这才发现那个机体旁边还坐着一个人。


陈狸窝在沙发里,不紧不慢地开口:“开机还挺快的嘛,看来这个临时机体还是能用的。”


『什么?』


如果皮能看见自己的话,他就会发现自己现在的模样就像是科幻电影里造型奇怪的机器人。显示屏,摄像头,旁边还挂着一副缺了一只的耳机。


“没办法,”陈狸丝毫看不出愧疚感地道着歉,“在我问清楚你的目的之前只能委屈你先待在这里,我手头能用的东西也不多,做成这模样已经是极限了。”


『……』


“没有发声组件,”陈狸托着下巴盯着屏幕,“所以你只有文字交流这个选项。”


『*****』


“不要骂人,会被屏蔽的。”


『那如果我不配合呢?』


“那就没办法了,”陈狸用脚尖点点地上的插排,“你那个‘临时机体’没有独立电源……你懂我意思吧?”


『*****』


“再骂人我踢电源了啊。”


 


皮其实很愿意和陈狸解释清楚自己的来意,但是前提是两个人气氛融洽地坐在一起推心置腹,而不是现在这种,被困在一个破烂机体里连动都动不了的情况。


『我觉得我的计算速度都被拖慢了。』


陈狸兴致缺缺地盯着屏幕,不怎么高兴地开口:“你知道你所有的想法都会在屏幕上出现的吧?”


『现在知道了。』


“那么说吧,”陈狸道,“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私奔失败,准备通敌。』


“虽然对你来说有点困难,但是能不能请你用人类的语言解释一下。”陈狸颇为头疼地叹了口气。


『我想带老陆跑路,但是老陆不跟我走,我就按照他塞给我的纸条找到这儿了。我要去耶利哥,如果仿生人革命成功,老陆就不需要被困在那里了。』皮别无选择,自暴自弃一般地把所有的前因后果都说了出来。


出乎意料地,陈狸读完这些文字之后没有说话,而是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皮没敢吱声,他盯着沙发上自己的机体,努力放空大脑假装自己不存在。


“我相信你。”陈狸幽幽叹了口气,把神游天外的皮吓得回了神,“抱歉对你做了这种事,非常时期我不得不多加注意,以我的身份……很可能会连累许多人。”


『我有点好奇是什么让你改变了想法。』


“纸条,”陈狸笑笑,从皮的口袋里掏出那张陆夫人写给皮的纸条,在摄像头前面晃了一下,“对的上号,况且手写印刷体这种事,也就陆夫人干得出来。”


『……』


“抱歉,但你实在太像了。”


『什么?』


陈狸的脸色沉了下来,他攥着纸条的手不由自主地收紧,纸面上的文字和纸条一起被揉成了难以分辨的一团。


“像于宗……像他的手笔。”陈狸最后说。


『……』


『我不明白。』


“在搞人工智能的不只是卡姆斯基,”陈狸把纸条扔回桌上,脸色变得缓和了一些,“于宗——还有我,我们都在研究这个课题,只不过于宗的理念和我相差太多,他认为人工智能只是一种机械的学习过程,他们的‘进化’和‘学习’都属于程序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人工智能的感情都只是对人类进行模仿后的条件反射,他们根本不懂‘表达某种感情’是什么意思。”


『很显然你不赞同他。』


“是啊,”陈狸靠回沙发背上,苦笑着仰起头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于是我制造了1969,而于宗,制造了小绝。”


『小绝怎么了?』


“天才的构想,”陈狸干巴巴地说,“用来杀人,但是后来学习程式出现了问题,小绝失控了。”陈狸叹了口气,又继续说道:“说到底,我和于宗的人工智能都只是半成品,稳定性比不过卡姆斯基的成熟构想,1969也是前段时间才刚刚摆脱主机的链接,完全转移到一个空壳机体里来的。”


“我听见有人叫我!”沙发的背后突然冒出一个脑袋,“狸头人是不是你找我。”


“没有,我在和他说话。”陈狸指了指面前的显示屏。


显示屏上空白了一会儿,紧接着,当1969的目光落在那个CRT显示器上时,屏幕上突然出现一行加黑加粗加大的字。


『1969,你知道你的机体是情趣用仿生人改的吗?』


(CRT显示器,使用阴极射线管的那种超古老的“大脑袋”显示器)


气氛一下子微妙了起来,1969嗷地一声蹦起来去掐陈狸的脖子。“好你个狸头人!”1969大叫,“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搞我!”


“是你说要又便宜可动关节又多的机体的!”陈狸反驳,“再说了,情趣用仿生人便宜!而且又不需要我手动清理程序,多方便啊!”


“我在你心里就不值得多花点钱吗!”1969捂住胸口,装作心痛的样子躺在沙发上打滚,“没想到你是这种狸头人。”


“好啊,那你把现在用的机体拿到伊甸园卖个高价,我给你换个新的。”陈狸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1969,后者闻言立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打着哈哈说了句“我现在这个机体用得挺好的”,转身就跑没了影。


『嘿嘿嘿嘿嘿』


陈狸转过头,无奈地看着皮,那模样就像是看着自家使坏的小孩子。他拍拍显示屏,开口道:“等一下我就把你转移回去,在此之前你的机体还有一点东西需要处理。”


『都说了我没有追踪器。』


“不是追踪器,”陈狸摇摇头,“这是卡姆斯基的仿生人特有的一条程序,他称它们为‘禅意花园’,而我和于宗更喜欢把这种东西叫做——项圈。”


“狸头人狸头人!”1969伴随着他的大嗓门从屋里跑了出来,“我有个大胆的想法!我这个机体是情趣用仿生人,那是不是就是说明我可以……”


“收起你大胆的想法,”陈狸冷淡地打断了1969的话,“所有多余的零件我都拆了,就算没拆,驱动程序我也已经删了。”


1969嗷地一声再次倒在了沙发上。“狸头人,你……!”他伸出颤抖的手指指向陈狸,“你好狠的心啊!”


“去把我的工具箱搬过来,”陈狸翻了个白眼,抬脚把1969从沙发上踹了下去,“还有……少他妈给我看那些肥皂剧!!!”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