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楚白/鼠猫】武林二人转 2

沉迷老白无法自拔
不保证香帅出场率毕竟我没看过楚留香传奇又不想ooc
#########################
青衫皂靴,端的是眉清目秀,这样好看的一个人举杯浅酌本应是个养眼的光景。
如果排除扒着门快要瘫到地上去的白展堂的话。
“这位兄台可是认得我?”展昭撂下杯疑惑道。
“不认识!不是,那啥,我,我以为你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嘿,嘿嘿。”白展堂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舌头,磕磕巴巴地辩解。
展昭凝眉沉思了一瞬,白展堂心惊肉跳了一下。接着便听展昭开口道:“阁下旧识若是展红绫展捕头的话,我倒是和她有过一面之缘,她曾与我言七侠镇有她一个朋友,是dao……”
“没有!我不是盗圣!”
“……道义之交。”

刚追到门口的楚留香默默捂住了脸。
房间里陷入了诡异的寂静,场面一时十分尴尬。白展堂盯着展昭,展昭盯着白展堂。
最终还是展昭率先打破了沉默:“这位兄台刚刚提到了盗圣……?”
“不是!没有!你听错了!”白展堂矢口否认。
房间再次陷入寂静,这份寂静渐渐填满了白展堂的脑子并幻化出了两个字——跑路。于是白展堂毫不犹豫奔着窗户就去了,至于为什么是窗户,大概是盗圣的职业病。
见白展堂开窗便跳,展昭一惊起身:“诶!等……”
话音未落,便听一声巨响两声惨叫,接着便从窗户底下传来了怒气冲冲的骂声:“哪个不长眼的撞了白爷爷!”
门外暗中观察的楚留香摸着下巴认真回想了一下,这个声音大概是锦毛鼠白玉堂。

十分钟后同福客栈的上房里变成了四个人。捂着下巴的白展堂,小心翼翼上药的楚留香,揉着额头的白玉堂和举杯自酌的展昭。白玉堂看看对面一对卿卿我我的狗男男,再看看旁边专心喝酒完全不看他一眼的展昭,内心十分委屈。似乎是注意到了白玉堂在盯着他看,展昭放下酒杯抬头冲白玉堂展颜一笑,直笑的白玉堂晕晕乎乎:“白五爷放着好好的大门不走,偏要翻窗,撞了头关展某p……何事。”
你是想说关你屁事的吧喂!白玉堂在心中呐喊,我已经听见了!
不过这些话白玉堂自然是不敢说,嘟囔了一句“还不是楼梯太破不如翻窗”,便认命地照着镜子揉头上的包,伸手一碰就疼了个龇牙咧嘴。
“来这地方还不是拜白五爷所赐。”展昭丢了颗花生入口,潮的,叹了口气怀念起衣柜里藏的炒蚕豆,也不知道会不会被耗子翻出来吃了。
“那小皇帝也忒抠门,不就是个破杯子么,回头赔他一个不就得了。”白玉堂翻了个白眼。
“请叫它‘圣上最喜欢的西域进贡的最后被白五爷拿去喝酒然后打碎了的翠玉琉璃盏’。”展昭敲敲桌子,“你拿什么赔。”
“我就是借来玩两天,谁叫你一听说是宫里的东西就要动手。”白玉堂不服气地反驳。
“对!就是玩两天而已,送回去又不耽误啥!”白展堂突然找到了认同感,激动地拍桌,他和白玉堂对视了眼,互相在对方的眼里看见了“战友”两个字。
展昭看着两人的互动,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所以你就编了个翠玉琉璃盏被人偷了的瞎话?我倒要看看神通广大的白五爷到哪儿去抓个什么小偷回来。”
白玉堂揉着脑袋抿嘴思考了半天,突然眼睛一亮,一拍桌子:“有个退隐江湖多年的盗圣来着。”
只听扑通一声巨响,展白两人再回头时旁边只剩了个拿着药的楚留香,窗口被撞歪的窗板摇摇欲坠。“你那朋友咋了?”白玉堂一头雾水地回头看展昭。
“吓得吧。”展昭扒拉着碟子里的花生,挑了一颗,呷呷嘴,还是潮的。

同福客栈的房顶上,白展堂一把抓住前来找他的楚留香,声泪俱下:“老楚,我们还是跑吧,太吓人了。我受不了这委屈。”
“乖……”楚留香不得不拿出十二分的力气拖住这个怂得不像盗圣的盗圣,“他们又不是冲着你来的。”
“还不是冲着我来的?”白展堂苦了一张脸,“他们就差指名道姓地抓我了!我怎么这么命苦,啥玩意都赖到我身上,宫里有啥好的,都没有人家那个王府里好玩意多,就我上次跟你说那个……”
白展堂抱怨到一半就跑了题,吓得楚留香赶紧捂了他的嘴,被人知道身份倒无甚可怕,那展昭看起来也不像想要抓他的模样,但要是抖搂出来哪个王府的贪赃枉法,白展堂可就不是被六扇门盯上那么简单了。
屋里的展昭盯着房顶叹了口气,脱口而出一句“真遗憾”。
白玉堂一脸茫然:“啥?”
展昭摇摇头,默默在心里盘算起了距离七侠镇比较近的究竟是哪几个王爷。
“猫儿,”白玉堂伸手摸了酒壶过来,“你说咱们究竟要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待上多久?”
“嗯……嗯?”展昭还在思考最近的王爷是哪个,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兴许是晓王吧?”
“什么小王八!”白玉堂掀桌。

评论(21)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