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专业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16

这个坑里还有人吗

人吗

(回音)

######################

 

“小绝跑哪儿去了?”12一脚踹开8012的大门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奶茶吓得一激灵,屏幕上瞬间多了一行乱码。

“圆哥!小绝呢?”12停在奶茶背后,追问道。

“你问我我问谁……”奶茶愁眉苦脸地盯着屏幕上的乱码,一脸痛苦地敲着删除键,留给12一个窝火的背影,“我现在连接通老陆通讯的权限都没有,上哪儿给你找小绝去。”

“靠,圆哥你太完蛋了,”12嚷嚷着坐进沙发里,“累死我了,皮,你给老陆打个电话。”

奶茶翻了个白眼,推开键盘:“从来没听说过仿生人还会累。”

“我心累,”12仰面躺在沙发上,随意地摆摆手,“家里孩子不省心,小小年纪就知道离家出走还砸家里玻璃,做家长的还被拐走了一个,8012前途渺……”

“大当家,”皮走到沙发旁边低下头看向12,冷淡地开口打断了他,“老陆说他和于宗在超市,没见到小绝。”

12迟疑了一下,下意识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眯起眼盯着天花板上的一点沉默不语。

“大当家?”皮疑惑地伸手在12面前晃晃,“你死机了吗?”

“别闹,”12拨开皮的手,“你叫他留意着点,小绝除了找他没别的地方去。”12咂咂嘴,似乎觉得自己说得不够准确,又补充了一句,“告诉他留神,别让小绝把那个人类给突突了。”

皮发出一声不情愿的咂舌,把12的话转述给了陆夫人。

电话另一头,好不容易把于宗从家里拖出来去超市的陆夫人,气得差点摔了手里的购物筐。

“你把那个傻逼12给我突突了!”陆夫人吼道,“说了让他看好小绝!怎么把人都看丢了!”

“老陆啊,强扭的瓜不甜,小绝已经冲破世俗的牢笼去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了,你怎么能折断他的翅膀把他困在狭小的办公室里呢。”皮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一通毫无逻辑的言论。

“皮你给我少看点电视剧。”陆夫人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一天天一个个都不能让我省点心。”陆夫人絮絮叨叨地把鸡胸肉扔进购物篮里,熟悉的脚步声传来,陆夫人抬头,撞上了于宗的视线。

“有任务?”于宗轻飘飘地问了一句,把手里的西瓜放进了陆夫人提着的篮子里。

“你肠胃不好,少吃这个。”陆夫人没接话,把购物篮里的西瓜又拿了出去。

“我越来越觉得你是家政型仿生人了。”于宗被陆夫人拖着走向收银台,眼睛还不甘心地盯着那盒渐渐远去的西瓜。

“家政型仿生人不会担任保镖工作。”陆夫人把购物篮里的东西一件件摆上收银台,头也不抬地答道。于宗盯着陆夫人手里的蔬菜,低脂沙拉,鸡胸肉和果汁,抿着嘴不说话。

“我不想减肥。”于宗盯着陆夫人手里的购物袋,嘟嘟囔囔。

“你的运动量达不到平均水准,这会导致你的体脂率上升,会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陆夫人认真地教育道,“你应该加强锻炼,预防肥胖。”

于宗低头看看自己因为常年缺乏锻炼而略显细瘦的胳膊,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回去给你做大餐。”陆夫人把购物袋换到右手,空出的左手揉了揉于宗的脑袋。

于宗一巴掌拍开陆夫人的手,怀疑的眼神在装满鸡肉和蔬菜的购物袋上停留了几秒,然后移到了陆夫人脸上:“你确定?”

“绝对没问题。”陆夫人自信道,“虽然我的零件组不支持剧烈运动,但是切个菜又不像揍抢劫犯,再说了我们也不会走在大街上就遇上抢……”

一声玻璃破碎的巨响打断了陆夫人的话,于宗还没来得及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只觉得腰间一紧,紧接着就被陆夫人拦腰抱住,扑进最近的柜台里。

“什……?”

“抢劫的。”陆夫人把于宗按在台面以下,脸色很是难看,“是人类。”

“毋庸置疑,”于宗不痛不痒地开口,“仿生人不会抢劫食品超市——他们要这东西也没用。”

“我已经报警了,”陆夫人小声说,“我们只要躲在这里等到支援赶……”

当然,这只是陆夫人美好的愿望,他还没来得及把这句话说完,于宗就已经钻出他的手臂,大摇大摆地站在了抢劫犯面前。

“我不觉得抢劫食品超市是个好主意,”于宗把手插在口袋里仰着头轻蔑地看着面前的几个劫匪,“我们社会有着完备的福利保障制度,像你们这样手脚健全的人……”

陆夫人躲在柜台后面声音很大地叹了口气,他几乎预料到了被惹怒的劫匪会怎么对待这个敢于挑衅他们的家伙,计算模块在飞速进行着预演假设,有32种保护于宗并制服劫匪的方法——前提是陆夫人的机体不会因为替换零件的突然受力散架。

“艹啊……”

陆夫人屈腿猛地发力,从柜台后面窜了出来,在劫匪扣下扳机之前把于宗护在了身下。

我他妈下回一定要申请一个皮那样的备用机体。这是陆夫人失去意识之前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30)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