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专业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10

突然诈尸

于宗的名字是这家伙 @粽flag注视着你 取的,(๑¬_¬)୨甩锅

###########

陆夫人回到8012的时候奶茶正在沙发上打瞌睡。


“起床起床,”陆夫人一脚踢在沙发腿上,把奶茶吓得一激灵,“报告写完了吗?检讨交了吗?大当家的备用零件批下来了吗?”


“老陆你这真是深入灵魂的拷问……”奶茶打着呵欠把腿从沙发上挪到了地上,但脸仍旧锲而不舍地埋在抱枕里,“报告和检讨都交了,大当家的备用零件没批,他们说大当家修一次太贵了,叫他省着点。”


“省着点省着点,”陆夫人咬着牙,义愤填膺地一拍沙发,咣当一声算是彻底把奶茶从瞌睡中震醒了过来,“他们给大当家派那么些个危险的任务的时候怎么就不知道省着点?”


奶茶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脑袋从陆夫人手底下挪远了点:“可能是除了皮,别人修理费都挺贵的?你看小绝就……”


“小绝,”陆夫人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小绝上哪儿去了?”


奶茶在心里暗暗把自己的碎嘴骂了一遍,却只能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搪塞陆夫人:“他说他拯救世界去了。”


陆夫人没接话,几秒之后他皱着眉开口:“我的权限不够调取小绝的任务信息?”


奶茶无辜地摊手:“你都不知道那我更没法知道了。”


陆夫人眯起眼睛盯着奶茶,奶茶心虚地别开脸假装打呵欠,但最终还是抵不过陆夫人充满威慑力的凝视,举手道:“小绝真的是那么说的,他昨天下午突然从沙发上蹦起来,我问他去干嘛,他说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呼唤着他,他身为黑暗火焰最后的守护者必须要回应这股力量,然后就跑出去了。”


陆夫人半信半疑地看着奶茶,直看得奶茶发毛,他不是有意欺瞒陆夫人,只是按照他以往的经验,小绝八成是被派去做一些见不得光的工作,陆夫人也八成会因为这件事大发脾气。


“对了大当家和皮接手了一个新案子一时半会回不来,”奶茶岔开了话题,“好像是关于什么异常仿生人的……还有,皮让我转告你,”奶茶抬起眼,小心翼翼地看着陆夫人的反应,“他说没备用机体就别把自己浪成零件……”


“皮你大爷!”


两人在8012里闹了半天,奶茶试图让陆夫人接手他堆积成山的文书工作,但是陆夫人尿遁了。


“我头一次听说仿生人需要上厕所!!”奶茶在陆夫人背后气得跳脚。


“大当家还抽烟呢!”陆夫人理直气壮地回嘴,回身就跟推门进来的人撞了个满怀。在奶茶高分贝“陆夫人!”的惊叫声中,陆夫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从他的身下传来的清脆的一声。


“咔嚓”


“啊,我的眼镜。”


青年棒读一般冷静地说了一句,眯起眼睛在地上摸索。陆夫人尴尬地从屁股底下摸出裂了纹的眼镜,递向了青年。青年抬手去接,结果手撞上了陆夫人的胳膊,本就不完整的眼镜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坠地,正式寿终正寝。


青年的手僵在半空,他尴尬地瞟了一眼陆夫人:“我不是故意的。”


陆夫人无奈地摇摇头:“可这是你的眼……小绝??”


这一声惊呼引得奶茶凑过来仔细地打量青年,小绝的机型外貌是儿童,而眼前这个青年皱着眉眯着眼,过长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乱蓬蓬的马尾。奶茶看了一眼陆夫人,后者半张着嘴足有好几秒没说话。


这可不寻常,奶茶摇摇头又去看青年,几秒钟足够陆夫人黑进警局的系统里把他的检讨改成嘲笑局长秃头的十四行诗,再把它加进那个老秃子的待办事项里。可现在陆夫人居然对着这张脸愣了好几秒。奶茶仔细又仔细看了看青年,确实有那么几分像小绝。


青年叹了一口气,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磨损严重的旧眼镜盒,取出一副满是划痕的眼镜戴好:“我叫于宗,是来找12的。”


“……于博士,对吧?”陆夫人像才开机似的,慢慢腾腾从呆滞的状态里恢复了过来,“我的同事有紧急任务,暂时脱不开身,如果……”


“你也成,”于宗的目光在陆夫人额角的指示灯上停留了一会儿,“你们警用型号武力值都差不多吧,我不挑,能用就行。”


陆夫人点点头:“但是……”


“啊,还需要什么登记手续吗,”于宗挠挠头,“我最讨厌这个了。”


“你们在说啥?”奶茶一头雾水地捅捅陆夫人,“夫人,是什么新任务吗?”


“夫人?”还没等陆夫人开口,于宗就疑惑地看向了奶茶,“仿生人还能……?哦……”于宗恍然大悟地感叹了一声,投向奶茶的目光多了几分同情。


“不是,等一下,我不知道你误会了啥但是我觉得你好像误会了。”奶茶硬着头皮解释,“他名字就叫陆夫人,夫人只是简称,我……我是直的我有女朋友。”


“没事兄弟,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于宗拍拍奶茶的肩膀,“总比冲着纸片人喊老婆的人强,至少你老婆还是能动的,况且这个……”于宗扫了一眼陆夫人,“FL型仿生人是绝版的,你不亏的。”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奶茶欲哭无泪。


为了自己的名声和生命安全,奶茶忙不迭转移了话题:“那,于博士,你找12做什么?”


“什么?他们没和你说吗?”于宗惊讶道,“你不是人类吗,我还以为,你是12team里管事的那个。”


“大当家才是管事的,”奶茶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诶不对,大当家搞不定的时候都是夫人解决,所以夫人才是管事的。”


于宗没接话,他皱着眉,表情复杂地看了陆夫人一眼,摇摇头:“不对,这样不对,人类不能把决断权这么轻易交出去,总有一天他们会自食恶果的。”


奶茶茫然地左右看看,于宗已经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开始飞快地说着一些他根本就听不懂的名词,陆夫人反倒是一派轻松模样,注意到奶茶在看着自己的时候甚至还冲他笑了笑。


“好的,我懂了,”奶茶悲戚地坐回沙发,“学渣不配听懂你们说话。”


“于宗博士是小绝的主要设计者之一,”陆夫人良心发现地解释道,“小绝的外貌就是根据他的形象设计的。”


“那这跟他找大当家有什么关系,”奶茶撑起身子,往于宗的方向看了一眼,“这个工科博士居然还有头发,假的吧。”


“头发是真的,”陆夫人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据说是因为最近收到了恐吓,局里才决定派一个仿生人对他进行贴身保护。”


“不,不需要那么贴身,”于宗突然转过头来打断了陆夫人的话,“我上厕所的时候你不要跟着。”


奶茶瞄了一眼陆夫人,只见那个不需要呼吸的仿生人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呼了出来,然后沉默地点了点头。


居然能让夫人吃瘪,奶茶佩服地想着,真是条汉子。


评论(9)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