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BD/枭爪】愈合 3

理查德知道自己早晚会和这个世界的自己见面,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少年穿着蓝黑相间的制服,像一只轻盈的鸟儿,从蝙蝠洞的高台上跃了下来。

“布鲁斯!”迪克四下走动着,大声喊着他导师的名字,“我听提米说你捡了个我回来……哦!”后面的半句被迪克生生咽了回去,他注意到了身后的理查德,并且被吓了一跳。不过这并不是理查德的本意,因为他只是躺在沙发上看着迪克蹦了进来,什么都没做。

“嗨你好,”迪克友好地冲理查德打招呼,“很高兴认识你,”他停顿了一下,用一种别人很难听到的低音嘟囔道,“虽然对着自己的脸打招呼感觉很奇怪。”

“你好。”理查德说出这两个字之后就恢复了沉默。或许他这时候应该说些什么,就像他一如既往的插科打诨,但是对着这张与自己相同的脸,他不知为什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然而让他更加尴尬的是他发现迪克似乎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天,最终迪克挠挠头,干干巴巴地开口:“我们还真像,不是吗?”

理查德除了僵硬地点头赞同之外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老天,理查德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自从七岁那年发现自己裤子拉链坏了一天之后他再没这么尴尬过,如果再让他们这么对视下去他就要向对方发出切磋的邀约了。

不过幸好,这令人不适的对话在蝙蝠侠出现的一瞬间就结束了。或者,更准确地说,从蝙蝠侠出现之后,迪克的眼神就再也没落在他身上过。

“布鲁斯!”迪克仿佛得救一般愉快地挥着手,“你来得正好,我们刚刚谈到你。”

单方面,理查德在心里补充。

“你和他说了什么?”布鲁斯严厉的目光从两人身上划过,最终定格在迪克脸上,“不要做多余的事。”

“嘿,对‘我’好一点。”迪克揽过理查德,故意把理查德拉到了两人中间。“迪克格雷森,多元宇宙的恒定量,”他冲布鲁斯挑眉,“不是坏人,超人盖章的。”

“我对此持保留意见。”布鲁斯哼了一声,“所以你回来只是为了这个?”

“这值得我回来一趟。”迪克不甘示弱地顶了回去。

理查德悄无声息地从迪克的手臂里挣脱了出来,他不是很想参与进这场亲切得过分的对话里。这种感觉很糟糕——看着一个顶着自己的脸的人过着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更糟糕的是自己还曾误以为自己的生活就是这样,当然,如果有什么比这个更糟糕的,那就是这张脸的主人一直锲而不舍地试图把他带入两人的对话里。

“……这不是你教给我的待客之道。”迪克的声音把理查德的注意重新拉回了他身上,他似乎在跟布鲁斯争论着什么,而很显然,他占了上风。

“好吧。”布鲁斯叹了一口气,这是他作出让步的信号,“你可以带着他出去,但是注意……我相信你知道分寸。”

可你的表情在说“你根本不懂分寸”,理查德好笑地想。

迪克并没有看向布鲁斯,他的眼神落在蝙蝠洞简陋的沙发床上——五分钟之前理查德就躺在那上面,而现在理查德依旧躺在那里。

“嘿,理查德,”迪克斟酌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用理查德来称呼对方,“要不要跟我去看看我们的哥谭?如果你想的话,”他停顿了一下,竖起手掌欲盖弥彰地挡住嘴巴,“我这里还有一套备用的蝙蝠装。”

“迪克!”不远处的布鲁斯发出了严厉却没什么威慑力的警告。

“我开玩笑的。”迪克耸肩,“但我确实带了备用的制服。”

他把询问的目光投向的理查德,而在他的背后,布鲁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向理查德的眼神中带着无声的警告。理查德苦笑,掀开睡衣的领子露出底下血迹斑斑的绷带:“那你要准备好随时抢救我。”

迪克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窘迫。“哦抱歉,”他迟疑着,似乎在组织语言,“你想吃点,呃,甜甜圈之类的吗?我知道有一家超棒的甜甜圈,他们的草莓碎巧克力甜甜圈每天下午四点限量供应,现在出发的话大概还能赶得上排队。”

理查德摇了摇头。

“或者你想吃什么?”迪克说,“我在受伤的时候布鲁斯总会宣称他会下厨给我做饭,但我知道那只是他亲自点的外卖而已。”

“迪克。”布鲁斯在迪克身后重重咳了一声,“我们需要谈谈。”

评论(3)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