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专业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27

黑色的枝丫在视线中渐渐消失于空气,坐在红箱子上闭目养神的那人疑惑地睁开了眼睛。世界回归成一片空白,在这片苍白中,那个黑色的身影逐渐清晰,晃动着的边缘渐渐凝固,在黑色的影子上刻出清晰而又轮廓分明的五官。“陆夫人”看着出现在他眼前的陆夫人,脸色变得难看了起来。


“有个好消息有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陆夫人愉快地开口。


“陆夫人”阴沉着脸,他似乎想从那个箱子上跳下来,但是又忌讳着什么,他恨恨地盯着面前的人开口:“好消息?恐怕只有你这么觉得。”


陆夫人沉吟了一下。


“半个。”他说,“那就算半个好消息,我从模控生命里跑了,现在他们在通缉我。”


“陆夫人”的表情古怪地移动了一下,或许是因为他终于找到了可以嘲笑陆夫人的理由,又或许是因为,陆夫人的脚正抵在红箱子的盖子上。


“你要做什么?”“陆夫人”紧张地盯着陆夫人的脚,“你的半个脑子都会和这东西一起灰飞烟灭。”


陆夫人无所谓地耸耸肩。“我的脑子早在你进驻的那一天就已经完蛋了,”他说,“就连大当家都吐槽我脑子坏了,所以再做什么也只是踹翻一个破垃圾桶而已。”


他停顿了一下,身体前倾,逼近了那个坐在红箱子上的,和他有着一模一样面孔的人。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陆夫人看着“陆夫人”的眼睛,慢条斯理地说,“自检程序为什么会怕死。”


“陆夫人”的身体一瞬间僵住了,他仿佛心虚一般下意识移开了视线,飘忽的眼神从裙角的花纹掠过,在苍白的远方停留了一瞬,带着隐忍和不甘收回了目光。他仿佛想说什么,最终还是咬着牙闭上了嘴。


那表情被陆夫人尽收眼底,但陆夫人一句话也没说,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令人窒息的寂静在这一片空白之中变得更加难挨。


“算了,知道了又能怎么样。”陆夫人移开了眼,脚下微微用力,红箱子的盖子打开了一条小缝。


“你不能这么做,”“陆夫人”慌了神,“我就是……”


“我不想知道。”陆夫人绷着脸打断了“陆夫人”的话,“你会泄露我的位置和耶利哥的秘密,所以……抱歉了。”他猛一用力,红色的箱盖被掀开,炫目的白光一瞬间吞没了一切,缀着花朵的裙边被撕裂成了碎片,在白光的边缘飘忽着落地。再无任何存在过的痕迹。


“……你。”


 


陆夫人的信号消失了。


12皱着眉头盯着眼前的屏幕。陆夫人的信号源在小绝的位置停留了半个小时,然后重新移动到了音乐家事件他们用来销毁那辆车的垃圾场,而两秒钟之前,陆夫人的信号彻底消失在了地图上。


12回头瞄了一眼奶茶,发现他正在专注地定着外卖。况且奶茶也没有能够帮助陆夫人屏蔽模控生命定位的实力和技术。


“圆哥……”12试探着开口。


“不知道。”奶茶头也没回,“夫人说我不擅长说谎,所以什么都没告诉我。”


12被噎了一记,自讨没趣地闭上了嘴,等到奶茶定完了外卖看向12的方向的时候,却发现12的位子上已经没了人影。


“唉……”奶茶低下头心不在焉地点着手机屏幕,“夫人你可千万要没事啊……草,外卖地址写错了。”


 


于宗没有预料到12会来。


更直白一点,他根本就不希望这个仿生人出现在他眼前。12抱着手臂看着他,而于宗窝火地敲着桌面。


“你来干嘛?”于宗抬起头,发出了极不友善的质问。


“夫……FL001的信号消失了,我怀疑有人帮助他屏蔽了信号。”12说道。


于宗重重地靠回椅子里,嗤笑了一声:“你在怀疑我?”


“我没有这么说。”12一板一眼地回答,“我只是在对可能给FL001提供帮助的人进行走访调查。”


“没有必要。”于宗冷淡地回嘴,“我对模控生命的忠诚毋庸置疑,你与其怀疑我不如去逮那个跑路了的陈狸。”


“陈狸已经死了。”12冷不丁开口。


于宗的动作突然僵住了,他猛地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看向了12:“你说什么?!”


“他在抓捕过程中反抗,”12语焉不详地开口,“警方开了枪,但是没有找到他的尸体。”


于宗沉默地窝回椅子里,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几岁,良久,他重重地叹了口气,问道:“你们在他的家里找到什么了吗?”


12只迟疑了一瞬:“什么都没找到。”


于宗没有说话,只是摆了摆手示意12离开。12仍是不甘心地追问:“如果你有任何FL……”


“没心情。”于宗打断了12的话,他撑着头,脸埋在了阴影之中“现在不要让我更讨厌你,门在那边,离开我的办公室。”


12自讨没趣,连客套都懒得继续客套,转身径直离开了于宗的办公室。门锁上的一瞬间,皮突然从于宗的书柜后面冒了出来。


“陈狸他真的……?”皮试探着开口。


“不一定,”于宗哑着嗓子说,“他们没有发现1969,说明阿狸可能还活着……另外,”他停顿了一下,“陆夫人很可能在信号最后出现的位置,他可能用了什么极端的方法屏蔽信号,我不敢保证他的安全。”


皮点点头示意他知道了,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于宗:“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倒戈仿生人。”


于宗笑了笑,那笑容有些勉强:“听到你告诉我陈狸的事的时候,我就在想,能让他不惜赶出模控生命也要坚持的事,我或许也可以相信一下。”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