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专业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26

月光下的天台被蒙上一层阴沉的灰色。人类的双眼会因为黑暗而失去方向,但仿生人却不会。陆夫人倚靠在初秋冰凉的墙壁上,蓝血自他的脚下蜿蜒成一汪,灰蒙蒙地倒映着月亮。颜色被抹去,站在血泊之中的陆夫人就像一个受伤而虚弱的人类,他的背抵着墙,看上去似乎马上就要倒下。


但小绝知道他不是。


陆夫人的右手自始至终也没有出现在他的视线里,陆夫人还保有余力。


小绝谨慎地移动着位置,他不知道陆夫人的右手里有什么,但是陆夫人冷静的模样告诉他,那说不定是可以扭转战局的东西。


“绝啊,”陆夫人近乎自言自语地说道,“皮说我不能每天关着你……虽然那个傻缺百分百是想气我吧,但我觉得他说得也有道理。”


“FL001,”小绝出声打断了陆夫人,“不要说没用的,你马上就要被我回收了。”


陆夫人仿佛没听见一般。他在小绝警惕的目光中勉强撑起身子,冲着小绝莞尔:“绝啊,我得放你自由。”


小绝没想到陆夫人还有着这样的爆发力。他像一只跃出草丛的豹子,小绝只来得及把枪口压低,抵上陆夫人的脉搏调节器。


陆夫人抱住了小绝。


而小绝开了枪。


藏在右手手心中的贴片被贴上了小绝的后颈,小绝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仿佛突然被从水中捞起,一切的声音和画面都在一瞬间获得了意义。他的身上靠着一个鲜血淋漓的陆夫人,而他为数不多的理智在指责着这都是他的错。


“夫人……”小绝几乎快要哭出来了。


“绝啊,”陆夫人保持着抱着小绝的姿势拍了拍他的后背,“没事了,自检程序已经黑掉了,你安全了,你以前的记忆去找陈……”


陆夫人的声音突然消失了,小绝惊恐地感觉到陆夫人的手臂从他身侧坠了下去,他拼命撑住陆夫人的身体,却无法阻止陆夫人从他的怀中滑落下去。


小绝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他哽咽地喊着陆夫人的名字,用力地把陆夫人往自己的怀里拉。


“吵死了……”


“夫人!”小绝又惊又喜,他抹了一把脸,蓝血混着眼泪在他脸上糊成一片,但他来不及顾及这些,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哭得更厉害了。


“我就知道你这个小兔崽子要打我脉搏调节器,”陆夫人发出掺杂着电流的呻吟,“多亏带了个备用的……嘶,疼死老娘了。”


“夫人……哇!”小绝抱着陆夫人哇哇大哭,陆夫人不得不提高了声音在小绝耳边吼了一嗓子,小绝这才不情不愿地放开陆夫人,摸索着在陆夫人的口袋里找备用的脉搏调节器。


“等到帮我换好脉搏调节器之后你就去耶利哥。”陆夫人靠在小绝身上轻声开口。


“我不去!”小绝猛地坐了起来,然后手忙脚乱地扶住被他撞倒的陆夫人。


“小绝……”陆夫人喊了一声就停住了,小绝扁着嘴,别别扭扭地低头更换被他打穿的脉搏调节器。


“我不走,”小绝低着头,仿佛赌气一般开口,“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可以。”陆夫人突然开口。


小绝刷地抬起了头,眼神一瞬间亮了起来:“真的吗!你不赶我走?”


“但我有个条件。”更换了新脉搏调节器的陆夫人舒展了一下身体,然后被身上的伤口疼得直皱眉,“你去找陈狸拿回你的记忆,如果到时候你还是选择跟我走的话,我不拦着你。”


“好!我们这就去见他!”小绝绕着陆夫人跑了好几圈,催促道,“现在就去!”


“我不去,”陆夫人摇头,“我不知道陈狸在哪儿,你去找陈狸,然后来耶利哥找我。”


“那,那你等我!”小绝犹豫了一下,一边后退一边盯着陆夫人,试图从他嘴里得到无法撼动的保证,“你一定要等我!”


“注意安全。”陆夫人笑了。


小绝的身影消失在夜色的尽头,陆夫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放任自己躺倒在浸着蓝血的地板上,路灯被水气散成星星点点的光,映在陆夫人的眼里变成了一片模糊。陆夫人闭上了眼。


“傻逼绝……”


那一声呼唤轻得仿佛叹息,被夜风吹得七零八落消散在了空中。


评论(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