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专业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20

老陆和大皮谈崩✓

老陆和大当家谈崩✓

专业的谈崩专家就是连自己家人都能谈崩

################

 


关于于宗的“贴身保护”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8012一切如常,除了12和陆夫人的关系突然变得糟糕了起来,什么都看起来很正常。当然,只是看起来。


小绝依旧经常性窝在那个连海绵垫都老化的沙发里一声不吭,陆夫人也依旧奔波在从各种奇奇怪怪地方回收皮的第一线,但所有人都知道,有什么事变得不一样了。


很快,平静的伪装就被另一件事打断了。


耶利哥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被人们称为“异常仿生人”的非人类出现在镜头面前,诉说着关于自由的诉求与愿望,一时间人类之中掀起轩然大波,而模控生命也立即做出反应,他们叫停了所有在售的仿生人,并对已售出的那些——尤其是借调警局的仿生人,进行了破坏性的排查,一时间警局里仿生人的身影迅速减少,而垃圾场里的仿生人残骸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人类们一边抱怨着仿生人消失后成倍增长的工作量,一边忧心自己身边的仿生人会不会突然异常然后捅人一刀。


皮坐在沙发上,看着陆夫人飞快处理着乱七八糟的卷宗,毫无征兆地开口:“老陆,跑路吗?”


“你去吧,不用等我。”陆夫人头也不抬地说。


“老陆,”皮停顿了一下,“我是说……”


“我走不了,”陆夫人手上动作不停,“牵扯太多,况且我不能扔下小绝……和大当家。”


“可是,老陆,”皮说,“我觉得解放仿生人是个挺牛逼的事儿。”


“嗯。”陆夫人点点头,“你去吧。”


“夫人!”皮急了。


陆夫人没说话,他站起身离开电脑,用牙齿从手腕上叼下一圈皮筋,把他过长的卷发捆了起来,紧接着看也不看皮一眼就往门外走。


“夫人你去哪儿!”皮跟着站了起来。


“干活。”陆夫人冷淡地说,“不然你以为是谁在回收‘那些’仿生人?”


皮抿着嘴,别过头不去看陆夫人,两人之间的沉默持续了一会儿,直到陆夫人叹了口气,皮立刻转回头,陆夫人站在门口,略显单薄的背影落在皮的眼里透着一股寂寞。


“逃远点,”陆夫人低声说,“别碰上我,也别碰上小绝。”


“夫……”


皮的声音消失在陆夫人背后隔音极佳的门后,陆夫人咬咬牙,加快了脚步,他不能让模控生命感觉到人手不足,模控生命就会像当初对待12那样对待小绝——清除他所有的记忆,把他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工具人。


至于皮。陆夫人按下电梯楼层的按键,无声关上的铁门仿佛隔绝了他呼吸的能力,让轿厢里的空气一瞬间变得酸涩而沉重。陆夫人用力闭了闭眼,或许逃走对皮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希望皮能在耶利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陆夫人回来的时候,皮已经不在了。


12叼着一根燃着的烟仰着头躺在沙发上,他听见门口的动静,向着门口偏了下头,见是陆夫人进来,12微微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我以为你和皮一起走了。”12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


“我没有。”陆夫人顿了顿,“大当家,你……”


“哈,说得也是,”12收回目光继续盯着天花板,略带讥讽地开口,“你可是模控生命的铁杆粉丝,我都理解不了你为什么要替他们卖命到这种程度。”


陆夫人皱了皱眉:“大当家,你是想起什么了吗?”


“想起?”12发出一声怪异的嗤笑,“FL001,你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人类了?仿生人的记忆删除了就是没有了,这点你不应该最清楚了吗?”


“那好,”陆夫人抱着肩膀斜倚在墙上,脸上的表情在一瞬间全部消失,“换一种说法,你查到了什么?”


“你当初提交的报告,”12冷漠地看着陆夫人,“关于麦扣的死亡和对我的回收……我估摸着你应该在模控生命眼皮底下动了什么手脚,所以那份报告的可信度有待考证。”


陆夫人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


“另外,”12盯着陆夫人缓缓地开口,“如果你依旧不肯告诉我麦扣死亡的真相……我会黑进你脑袋里自己找,禅意花园里的你可比眼前的这个可爱多了。”


“他对你说了什么?”陆夫人突然开口。


“你说了什么你自己不知道?”12气乐了,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径直越过陆夫人向门口走去,“我出门了,奶茶回来别告诉他大皮已经跑了。”


陆夫人没回应,12火大地推开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8012。


“啧,”陆夫人低垂着头,脸上满是厌恶,“那个混蛋,早晚有一天我得弄死他。”


 


陆夫人很不喜欢自己的禅意花园,所谓花园也不过是他的制造者给他具现化的思维一个名不符实的代号,他的花园里没有花,有的只是疯长的黑色森林和诡异的林中小径,而这一切可怕景色的始作俑者正是陆夫人自己。


森林中央的红箱子上,穿着绿色碎花裙的“陆夫人”依旧在愉快地哼着歌。


黑色的影子自他身后浮现,轮廓模糊的“身体”中隐隐约约冒出一只“手”,那只手向上移动,然后猛地掐住了“陆夫人”的脖子。


“你对他说了什么?”黑色的影子嘶嘶地说。


“当然是你想说又不敢对他说的。”“陆夫人”得意地勾起嘴角,“我替你说给他听了,你是不是要谢谢我?”


“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消除掉。”黑色影子扣在“陆夫人”喉咙上的手渐渐收紧,大声威胁道。


“陆夫人”冷笑:“那你就动手啊,如果你做得到的话。我知道你不敢把我怎么样,不然你当初也不会只是‘挟持’自检程序,把我困在这个乱七八糟的地方……不得不说真是个大手笔,森林外头怎么样了?是不是运算空间不足完全乱套了?”


黑色的影子晃动了一下,在“陆夫人”仿佛嘲笑一般的高亢声音里放开了手。


“陆夫人”嗤笑一声,伸手在黑影擦过的地方装模作样地掸了掸:“我建议你节省点修笼子的精力搞搞你自己。省得下次有其他人进入你的禅意花园时,”他停顿一下,意有所指地看着陆夫人,“把我认成你。”


评论(13)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