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专业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19

12是踹门进来的。


懒腰伸到一半的奶茶吓了一跳,整个人连带椅子翻倒在地,等他爬起来的时候,12正一脸严肃地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上敲键盘。


“嘶……”奶茶扶着椅子站了起来,摸着后脑勺新鲜出炉的大包,疑惑地开口,“怎么了大当家?”


12没说话,他紧抿着唇死死盯着电脑屏幕,手指以一种人类无法达到的速度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着。屏幕冷森的光映在12脸上,让他专注的表情带上了几分不近人情的冷淡。奶茶盯着12看了一会儿,走到电灯开关旁边打开了灯。


几乎是同时,12大声骂了一句脏话,摔掉了键盘。


奶茶吓得立刻把灯关上了。


“大当家?”他试探着叫了一声。


“我黑不进去。”12懊恼地低吼,手指插进头发里,把整张脸埋在了胳膊中间,“我眼睁睁看着麦扣死在我面前,可我连谁杀了他都不知道!”


“大当家,”奶茶迟疑了一下,“麦扣到底是谁?”


12愣住了,他抬起头不知所措地看着奶茶,仿佛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一般。12用力搓了一把脸,嘴开开合合半天才艰难地吐出一句话:“麦扣是我从前的……搭档。”


奶茶看着12的表情,知趣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停顿了一下:“……皮呢?你们不是一起出门的吗?”


“大皮没回来?”12猛地从手心里抬起脸,奶茶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12用力闭起眼睛小声骂了句脏话,紧接着拨通了皮的电话。


奶茶没敢说话,12的脸色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难看,但是皮依旧没有接电话。就在12几乎放弃的时候,通讯的另一头突然响起了皮懒洋洋的声音。


“喂,大当家啊,我去找夫人了。”皮拖长了尾音,慢悠悠地说,“小绝我没蹲到,我去看看老陆死没死。”


“老陆没死,我以为你要死了。”12翻了个白眼。


“放心吧大当家,”皮嘿嘿地笑着,“小绝打不过我的。”


“不是你,”12顿了一瞬,“我是担心……算了,你看完老陆记得回来,我这边还有事就不管你了。”说完,12不待皮回应就挂断了电话。


奶茶还在盯着12看。12递过一个询问的眼神,奶茶仿佛刚刚惊醒一般紧张地坐好,语无伦次地开口:“啊,皮没……没事就好,大当家你还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12冷淡地开口。


奶茶表情不太自然地转头看看自己的电脑,僵硬地笑了笑:“那,那我就继续干活了。”


“奶茶。”12突然出声。


奶茶紧张地转回头看着12,试图笑一下来掩饰尴尬的气氛,但是笑过之后奶茶悲惨地意识到场面似乎更尴尬了。


“圆哥,我不知道谁跟你说了什么。”12叹了口气,手伸进衣兜里摸烟,然后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最后半包烟已经给了皮,于是作罢。


“没,没有。”奶茶磕磕巴巴地说。


“无所谓,”12笑笑,“我不会背叛12Team,这就是我要说的。”


“大当家,我……”奶茶欲言又止。


“没事,没人会怪你。”12拍拍奶茶的肩膀,“帮我给老陆带句话,就说我只原谅他瞒我的部分……至于骗我的,我会查清楚的。”


奶茶的心底里蓦然升出一股不详的预感,12转身迈步的动作里带着一股决绝的狠劲。“你要去哪儿!”奶茶压下心里的不安,对着门口12的背影大喊。


12的脚步顿了一瞬。


“去找真相。”他说。


 


皮在于宗的门上敲了一曲《野蜂飞舞》,然后被愤怒的于博士一扳手砸在了脸上。


“老陆还好吗。”皮从门缝里钻了进来,自来熟地一屁股坐在了于宗的床上。


“托福,还活着。”地板上传来了陆夫人的声音。


皮的目光从陆夫人脑袋上的弹孔扫过,划过他脸颊上干涸的蓝血和破损严重的四肢,最后停在于宗沾满蓝血的双手上。“哇,老陆你这也太惨了。”皮毫无起伏地惊叹。


陆夫人哼了一声,没说话。


“老陆,”皮盯着陆夫人紧皱的眉头,鬼使神差地开口,“你疼吗?”


陆夫人在于宗手底颤抖了一下,幅度很小,但是于宗感觉到了,他的动作不由得放轻了,陆夫人看了于宗一眼,然后闭眼躺了回去。


“仿生人没有痛觉。”他斩钉截铁地回答。


皮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一瞬不瞬地盯着于宗修理的双手,盯得于宗直发毛。


“老陆啊,”皮突然出声,“小绝跑出去了,还没找到。”


陆夫人把脸转向皮,破损的光学镜片上模模糊糊地映出一个粉色的影子,那个影子摇摇晃晃,然后突然凑近了他。


“老陆,是大当家把你搬过来的。”皮又说。


陆夫人没吭声,反倒是于宗突然接话:“那个叫12的仿生人怪怪的,我叫他看看你脑袋坏了没有,结果他断开连接一副见了鬼的表情跑了。”


“能把大当家吓成这样,看来老陆脑子里确实坏的挺厉害的。”皮笑嘻嘻地嘲笑陆夫人,等着他暴怒反驳,但是陆夫人依旧没有说话,过了好一阵,陆夫人才沉闷地嗯了一声。


皮也不说话了,三个人在堆满纸箱的拥挤公寓里相对无言。不知过了多久,于宗合上最后一个卡扣,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好了。”


“手艺不错,”皮点评道,“比我稍差一点。”


“皮。”


“啊?”


“趴下。”


爆炸声伴着玻璃的碎裂响起,火光一瞬间照亮了整个屋子,陆夫人眼疾手快扑倒了于宗,皮在陆夫人发出警告的瞬间立刻伏低身体躲过了爆炸产生的热浪。


烟尘散去,于宗在呛人的灰尘中剧烈咳嗽着,皮灰头土脸地从地上爬起来,低声不知抱怨着什么,陆夫人挡在两人身前,面无表情地盯着碎砖瓦上那个矮小的身影。


“小绝?”皮从纸箱后面探了个头。小绝沉着脸,手指上还挂着手雷的拉环,他恶狠狠地瞪着被陆夫人护在身后的于宗,几乎要把手里的枪柄攥出指痕。


“你背叛了我!”他嘶吼道,“你为什么要为了他抛弃我!他甚至不能保护你!还让你三番五次受伤停机!”


“你怎么不说你刚刚差点炸死老陆。”皮在陆夫人回复之前阴恻恻地开口,“开玩笑也要有个度。”


“我没有开玩笑!”小绝大吼着举起了枪,“既然他把陆麻麻抢走了,那我就杀了他把陆麻麻抢回来!”


于宗躲在陆夫人背后惊恐地瞪大了眼睛,这是第一次有仿生人在他面前表现出纯粹来源于自我意识的,对人类的杀意。


“小绝你别太过分,”皮手上使劲猛地越过纸箱落在陆夫人前面,“你这是在给老陆找麻烦。”


“找麻烦?”小绝把这两个字重复了一遍,突然大笑了起来,“我就是麻烦!”他调转枪口指向了自己的脑袋,脸上的笑容绝望而无措:“这个东西里头什么都没有!没有记忆,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每一次任务结束我的记忆都会被清空,只有陆麻麻一直都在……我只有陆麻麻了!所以我……我不允许任何人抢走他!”


皮愣了一下,迷茫的表情很明显地证明了他也不知道这回事。皮回头看了眼绷着脸的陆夫人,心力交瘁地叹了一口气:“老陆啊……你到底还有多少事瞒着我们。”


“很多。”陆夫人低声应了一句,伸手把皮拨到自己身后,走向了小绝。


“等一下!”于宗担忧地拉住了陆夫人,“危,危险。”


“没事,”陆夫人安抚地笑笑,“家里孩子闹别扭,让您见笑了。”


于宗似乎被陆夫人的反应镇住了,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放开了陆夫人的袖子,看着那个刚刚从报废边缘恢复的仿生人走近小绝,把张牙舞爪的小家伙拎了起来,翻过碎砖乱瓦离开了于宗的视线。


于宗坐在地上,半晌听见皮在他旁边幽幽地叹了口气。


“妈的,12Team到底还有多少深藏不露的杀人机器。”


评论(14)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