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些个有病的东西

【12team】专业谈崩小组绝不认输 11

圣诞快乐,这更很短,但是没办法我存稿就剩这么多了

#####

陆夫人和于宗前脚刚走,12后脚就风风火火地冲回了8012。

“诶我了个艹,完犊子迟到了。”12在门口站定,环视四周,疑惑地摸了摸下巴,“我没迟到??”

“大当家你在找那个头发茂密的博士?”奶茶接话,“他来过了,你不在,他就把夫人带走了。”

12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用一种掺杂了幸灾乐祸的庆幸的语气开口:“替我谢谢老陆,省得我去跟那些难懂的人类打交道了。”

“你这样夫人会伤心的,”奶茶半真半假地打趣道,“而且作为一个难懂的人类我也很受伤。”

“不,圆哥,”12严肃地纠正,“我说难懂的范畴是智商在120往上,很显然你不属于这个范畴。”

“……大当家我有的时候真的很想拔你的电源。”奶茶白了12一眼。

12嘿嘿一笑没说话,一时间办公室只剩下奶茶噼里啪啦的键盘声,过了一不大会儿,打字声停了,奶茶抬起头看着叼着熄灭的烟蒂不知在想什么的12,突然开口问道:“大当家,小绝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12停顿了一下,把烟屁股从嘴里拿了出来:“小绝是老陆带来的,我刷机之前没见过他。”

“刷机?”奶茶准确地抓住了12话语中的关键,“大当家你刷过机?”

“我以为这不是什么秘密?”12把烟蒂弹进了垃圾桶里,“我做了点出格的事,然后被刷机了。”

“但你说‘之前’……?”奶茶小心翼翼地提问。

“我备份了记忆文件……一部分。”12语焉不详地回答,“圆哥别问了,这些不该你知道。”

奶茶扁扁嘴,把满肚子的疑问咽了下去,很显然12隐去了一部分事实,比如他如何预知自己要被刷机提前备份记忆,又比如他被刷机之后如何知道自己备份了记忆。

奶茶闭上嘴继续跟他那一堆仿佛写不完的报告搏斗,12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离开了办公室。

于宗的住处比陆夫人预想得要小,陆夫人站在门口思忖于宗的屋子有哪里可以供他待机休眠,这样规格的一个公寓对于一个单身男人来说都小得过分,更别说这个人还是模控生命重要的科研人员。

“我家太远了,”于宗冷不丁开口,“这个公寓比较近,凑合几天。”他看着陆夫人了然地点头,又补充道:“或者你愿意跟我去住实验室?”

“我只需要有电源,”陆夫人环视四周,扫描了窗外环境并且把整栋楼的平面图下载进了脑子里,“高耗能情况下我至多能运行三天。”

“我知道,”于宗露出一丝不带善意的微笑,“我想我还不是那种需要电饭煲给我读说明书的人。”

陆夫人顿了一下,丝毫没有被冒犯的表情,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走向了他计算后对外部入侵可以做出最快反应的位置,闭上眼睛开始待机。

于宗打开电脑埋头工作,陆夫人趁机调出了于宗的档案。

一个典型的,成长在高学历家庭的机械天才。

怪不得他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智能微波炉,陆夫人在心里默默吐槽。事实证明,于宗可能真的把陆夫人当成了一个智能家用电器,一整夜,于宗除了上厕所和喝水,几乎没有离开电脑一步,当然,也懒得分一个眼神给陆夫人。陆夫人听着键盘噼里啪啦的敲击声,抬头看看窗外泛起橙色的朝霞,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他走到于宗旁边敲了敲桌面:“该休息了,通宵工作对身体不好。”

“熬夜才对身体不好,”于宗头也不抬,像赶苍蝇一样挥了挥手,“所以我通宵。”

陆夫人翻了个白眼,也不管于宗的计算做到了那里,伸手揪住于宗的衣领就把他拎了起来:“根据你的心跳和血压情况,我判断你已经至少48个小时没有睡眠了,为了避免我保护对象在遭受袭击之前就猝死,我强烈建议你马上就去睡觉。”

“放开我!”于宗挣扎道,“你只不过是个仿生人,凭什么对我下命令!”

“这不是命令,”陆夫人笑眯眯地拖着于宗往床的方向走去,“这是出于对你健康考虑的规划的强制执行。”

于宗挣脱陆夫人,一肚子火地站稳,他理了理领子,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嘲讽的笑:“你的意思是,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你优先级最高的任务?”

陆夫人点头。

于宗嘴角冷笑更深:“包括生理需求?”

陆夫人顿了一下,抬起眼直视于宗:“包括所有要求。”

“唉……老陆不在大皮也不在好无聊啊。”12在8012的大沙发上滚来滚去,“诶,圆哥,老陆联系你了吗?”

“没有,”奶茶头也不抬地回答,“倒是小绝说他干完活回来了,大当家你要是实在没事就去接他一下,顺便把他送到维修中心去。”

“小绝到底是去干嘛了。”12咋舌,“不会又是像上次一样追那个什么异常仿生人然后被拔了脉搏调节器吧?”

“大当家你说的那是皮吧……”奶茶无奈地抬起了头,“况且小绝向来都是被安排那种,跟人类有关的,你懂的,那种任务。”

“我是真的一点也不擅长这个,”12耸肩,“安慰人的活还是老陆来比较好,不过,”他顿了一下,“谁能想到仿生人还会需要心理疏导呢。”12看了一眼全身心投入到面前工作里的奶茶,低低笑了一声:“也不知道谁才是异常的那个。”

评论(2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质合金刀片 | Powered by LOFTER